【叶橙】知乎体:爱情到底会不会被时光打磨得只剩亲情?

*年龄差可能会出问题

*沉迷第一人称,不过把叶修和沐橙替换成y和mc好痛苦。

*由于个人心情问题最后一部分写得很潦草,抱歉了




爱情到底会不会被时光打磨得只剩亲情?

我结婚才一年,已经觉得找不到从前恋爱时候的那种感觉了,也许这是家庭带来的安稳和责任感,但是我也不想完全变成完完全全的柴米油盐。是不是到最后爱情都不复存在只剩下亲情呢?



一只橙子

(天长地久,细水长流)

567人赞同了该回答


谢邀。

先说我的答案是,会,不完全会。

至少我是这样的。

题主说结婚才一年,不知道恋爱了几年。我和我的丈夫结婚两年,但是认识了十七年。不是那种青梅竹马的邻居,这十七年的大部分时间我们都住在一起,朝夕相对,亲情来得远远早于青涩萌芽的爱情。

我暂时称呼他为y。

我和哥哥是孤儿。我十一岁那年和哥哥一起遇到了y,他离家出走,为了在家长眼中的是玩闹但在他自己眼中是信仰的东西,遇到了和他一样“不务正业”的我的哥哥。y从此就挤进了我和哥哥租的小房子里,他们两个人一边继续梦想一边用各种方法赚钱养家,我则负责乖乖上学以及保证他们两个不会一个月下来只吃泡面。

y刚住进来的时候我还稍微有点抗拒,毕竟是个陌生人闯进了我和哥哥颠簸却又安稳的生活。不过y以最快的速度收买了我的心,那时他尚是个青涩活泼的少年,却在对待身边人时有着常人没有的细腻和温柔。哥哥不会扎头发,我自己也没学会,经常头发散着就去上学了,有时候就会挨老师批评。是y带着我跑了小半个城市买了我喜欢的发绳,上学的时候每天帮我扎马尾,假期的时候对着电脑一天给我换一个发型。还有后来我月经初潮的时候,自己傻乎乎地根本没有发现,只是觉得不太舒服,也忍着不说,和平常一样趴在桌子上写作业。y当时有事出门了,刚回来就把我叫过去让我换衣服,我迷迷糊糊地看着他把我哥哥批了一顿然后跑了出去,是买了姨妈巾回来,上网查了半天,然后指使我哥教我用。

那时尚且年幼,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样的滋味,只是渐渐地把y当做和哥哥一样可以全身心依赖的人。从那时起我们三个人就是相依为命的家人,在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装着彼此的身影。

喜欢的心情最初觉醒在十四岁。

其实女孩子之间十一二岁的时候就悄悄地传着爱情小说,咬耳朵的时候红着脸说谁谁可能喜欢谁谁。我不是那种特别乖特别软的女孩子,接触这些东西也并不少,但是那时还没有去想过y。他对于我来说可能就是哥哥那样,我也是喊他哥哥的。

但是十四岁那年,我突然被人表白了。

也不能说突然,我对自己的相貌还有点自信,当年被评成校花的时候也没有太意外,只不过我成绩好老师又偏心我,一般的男孩子是不敢招惹我的。对我表白的是隔壁班的班长,就是人又帅家里又有钱成绩好却还挺低调的几乎可以打100分的男生。他是周五课放学后表白的,围观的人吵得我差点就答应了。就在要开口的时候,突然看见y从人群中挤了出来。

我一下子就有种做了坏事被家长发现了的感觉,紧张得不得了,但是y没有生气,神色很平静地对我说:“mc(我的名字),天都快黑了,该回家了。”

转过头来拍了拍那个男生的肩膀:“还需要再努力啊。”

我怯怯地喊了他一声哥,跟着他离开了学校。一路上他都没有说话,我时不时抬头看着路灯下他的侧脸,第一次觉得他长得也很好看。

回到家的时候,y停下来对我说:“mc,今天这事我就不告诉你哥了,不过你也十四岁了,有些东西,我希望你自己能想清楚。”

说实在的,相对于哥哥和y这样从15岁就开始认认真真地追逐梦想赚钱养家的人来说,学校里的那些人都显得太幼稚了。那个晚上我在床上辗转反侧,满脑子都是y的温柔的语气,第二天早上起来y要给我扎马尾的时候,我突然躲开了,要求自己弄。

哥哥当时熬夜弄东西正从电脑前起来喝水,狐疑地看了y一眼,把y扯走了。他俩自己又不知道说了些什么,让我猜的话大概是问y有没有欺负我吧。

从那天起,我不再叫他哥哥而改口直呼其名,我开始逐渐意识到自己喜欢y,他的温柔,他的沉稳,他的坚持,他的勇气,他的努力,每一样都值得我用尽一生去追随。

当时哥哥和y从事的那个行业走势越来越光明,眼看着我们就要迎来好日子的时候,哥哥出事了。

哥哥出了车祸,去世了。

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还在学校,人很好的女班主任把我送到了医院时我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直接扑进了y怀里,他也红着眼睛,一遍遍地对我说,会没事的,会没事的。

可惜。

于是后来只剩下了我和y两个人,他全力工作的时候也一点没有疏忽对我的照顾。我也很努力地,不因为不幸的命运就变成一个灰暗的只会怨天尤人的人。

高中的时候我几乎是放弃了学习,接手了哥哥留下来的东西,把精力都投入进哥哥和y追逐的东西上。y发现了也没有批评我,只是认真地告诉我说,哥哥说过会尊重我自己的选择,那么他也会。

y不知道的是,我不想学习的理由是不愿意远离他,我恐惧着与他一分一秒的分离,只是沿着他和哥哥走过的路追逐他们的背影,无论是一开始的暗自练习,还是后来站在了y身边的舞台上,对我来说,只要能跟在y身后跑跑龙套,我就心满意足。

这是亲情,也是爱情。

我说不太清我和y到底是什么时候算是开始恋爱的,我们两个的相处方式一直是超越一般情侣的默契和亲密。不过,我记得初吻的时候。是我十八岁那年,我正式加入了y所在的公司,但那年最终我们所在的团队却第一次没有拿到第一,输了比赛的时候我难受地窝在y怀里哭,他抱着我有点不知所措,最后低头轻轻亲吻了我。

那时我永远珍藏的一个吻,轻柔温情而小心翼翼,我当时呆了一下,然后更大声地哭了出来。

其实,我已经满足了。

y不是一个很懂浪漫的人,他的家世其实非常好,可以捣鼓出一堆花样的那种,但是我和y的相处简易平实,就像我陪他熬夜的时候饿了,他给我泡了一碗泡面,材料的分量不多不少。

有时候我也会怀疑,我和y这样真的是情侣而不是兄妹般的感情吗?可是我又觉得,如果这样珍贵而不可分享的感情都不是爱情,那么什么会是呢?

后来我们的感情出了一些小波折,倒不是我们俩的问题,是因为公司的原因,我们分开了一年多。说是分开,其实只是隔了一条街。中间也出了一些问题,我也成长了很多,但是回首我和y的感情,只觉得早已融化在骨髓里,不可分离。

这是骨血中的亲情,也是心脏里的爱情。

现在我和y都离开了原来的那个行业,在新的生活轨道上继续携手同行,我们结婚了两年,有了自己的宝宝,建构了新的生活,但是我们的感情并没有什么变质,也许更踏实一点,更沉稳一点,但是最初心里的喜欢和温柔,既然已经永久珍藏,又怎么会失去呢?


56评论    分享 收藏 感谢










————

叶修十五岁的时候两个人认识,当时沐橙十一岁。

第十赛季叶修28,沐橙24

粗估沐橙十二赛季退役,沐橙26,叶修30

(男人三十一枝花2333)

结婚。

这篇知乎写在婚后两年,叶修32,沐橙28,有一个一岁的小宝宝,私心男生宛如沐秋。

所以叶修和沐橙认识了十七年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23 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塔克塔可 | Powered by LOFTER